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口译大赛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日语学院学生参加 “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中国大学生访日活动
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年3月3日,应中国日本友好协会邀请,日语学院白晓菲等六名学生参加了“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中国大学生访日活动。

图1  日语学院代表团

  为期六天的访日行程中,代表团先后到访了东京砂町水再生中心、深川江户资料馆等场馆,听取了东洋大学教授关于分身机器人和社会残障人士就业问题的讲座,并前往名古屋参加关于“道德消费”和“公平贸易”的专题讲座。在研学之余,访问团还参观了名古屋城与热田神宫,并与上届访华日本大学生在RESOL生命森林俱乐部开展合宿交流活动。合宿活动中,中日大学生集思广益,根据研学成果策划设计了概念咖啡厅。

图2 (由上到下,由左到右)在名古屋参加专题讲座;

代表团参观东京砂町水再生中心;中日大学生合作设计咖啡馆;代表团成员合影

  在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和日方的细心安排下,代表团顺利完成了既定行程。代表团成员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中日之间存在着广阔的合作与互鉴空间,未来将致力于成为连接中日友好的桥梁,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