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口译大赛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日语学院与熊本学园大学第六次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年1月12日新年伊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与日本熊本学园大学成功举办了第六次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仍然由我院菅田阳平老师进行主持,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两校共计21名师生,其中我院三个方向的21级、22级同学们均参与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在两校老师的发言中拉开帷幕。首先由菅田老师向大家说明了本次交流会的流程及目的,接着由熊本学园大学国际交流课北原かおり老师简单进行了一番问候,介绍了自己与北二外曾经的缘分。在自我介绍环节中,日院的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的虚拟背景展示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或是想要见到的人,其中不乏日本著名的动画人物和人气的旅游景点,而熊本学园大学的同学们则通过手机照片展示了各自的所思所想。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破冰环节顺利结束。

 

在双方发表的环节中,首先由熊本学园大学的水本咲同学为我们介绍了熊本作为观光盛地的魅力。其中不仅有马肉刺身、芥末莲藕等美食,也有熊本城、阿苏火山等著名景点,短短5分钟的介绍便让北二外的同学们大饱了一番眼福。而我院211班的刘玉玲和张若琳同学则展示了她们在日语学习上的成果,各自发表了日语中感兴趣的拟声拟态词以及谚语。除了单词和短句本身,两位同学还介绍了其中出处的漫画、动画与运用的例子,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在日语学习中融会贯通的能力。

紧接着是分组交流的环节,中日双方的老师与学生们分为5组进行自由讨论。各组围绕各自的兴趣、学校、家乡、中日人气旅游地点、语言学习等话题展开讨论,互相加深了了解,有的也交换了联系方式,最终30分钟转瞬即逝,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最后,各组的代表分享了小组讨论的话题,大家举起自己喜欢的玩偶进行了一次大合影。在老师们的感谢声与同学们的挥手道别中,本次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