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口译大赛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日语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度秋季学期全体学生期末大会
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12月26日下午,日语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全体学生期末大会在明德厅召开,日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敬枫、党委副书记周俊文、辅导员王旭参加大会,辅导员孙按蕾主持会议。大会围绕征兵宣传、学生访日活动分享、诚信考试教育、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展开。

  大会邀请了校武装部张鹏老师就征兵入伍政策进行宣讲。张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北京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并谈到参军报国既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大学生应尽的光荣义务,也是人生为数不多的宝贵机遇,他鼓励同学们加入军营,绽放青春。贾运祥、刘晓慧、刘宇航三名退伍同学讲述了他们从稚嫩的大学生蜕变为一名合格的战士成长经历,分享了作为军人的感悟与担当。

 

张鹏老师就征兵入伍政策进行宣讲

 

退伍同学做入伍经历分享

  随后,张奕博、刘宇晗、马硕和李莫四位同学向与会同学分享了参加“走近日企 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访日活动的感想。几位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走进日本企业、日本大学和日本寄宿家庭,体会到企业与社会相伴偕行的理念,感受到了知名大学严谨的学术氛围,激发了他们在回国后认真开展学术研究、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动力。

 

访日同学分享活动见闻

  接着,周俊文老师向全体学生开展了考试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周老师强调,诚信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品质。之后,周老师从消防安全、经济安全、外事安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角度对全体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她尤其强调,政治安全关乎国家的稳定和发展,我们要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在网络上传递正能量,努力促进积极向上、健康向善的网络文化。

  日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敬枫作总结发言。杨敬枫老师谈到,大学生活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时刻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求知的欲望,不断追求进步和提高自己。同时,大学生活是一个相对自由开放的环境,同学们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做好学业发展和职业发展规划。最后,杨老师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试,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文字:日语学院宣传中心 杨靖涵

图片:日语学院宣传中心 孙安可

校对:日语学院宣传中心 张宏瑞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