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日语学院召开“学术论文撰写规范”讲座
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4日,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院学院邀请,《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主任李广悦来我校为日语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做了题为“日本学领域期刊论文编写规范及引证规范”的学术专题讲座。讲座由日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玲教授主持,日语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讲座。

李广悦主任精彩讲解  

杨玲院长主持讲座

李广悦主任在期刊编辑界有着丰富的经验、阅历,从事学术期刊出版工作30余年。在本次讲座中,他围绕日本学研究方向学术稿件的编写规范展开了说明,以生动的案列、诙谐的语言对文章标题、作者署名、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语、文献著录、英文摘要、技术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和剖析。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师生们均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之后,李广悦主任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此次学术讲座不仅激发了日语学院全体师生的论文撰写热情,还提高了学术论文的撰写能力,全面了解了论文撰写的学术规范与技术要求,对开阔学术视野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