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日语学院首次动漫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9月23日下午,日语学院首次动漫沙龙于人文楼337成功举办。沙龙由日语动漫文创专业陶冶教授主持,日语学院动漫文创专业全体师生和我校其他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日语学院动漫沙龙活动今后将每月举办,面向二外全体师生开放。

首次沙龙活动共分为动漫文创方向愿景介绍、二外学子的漫画经验分享、在坐学生现场画作展示互动等三个环节来进行,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效果。

陶冶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中日韩的漫画交流

首先,陶冶老师对二外动漫文创专业的愿景进行了展望。二外的日语动漫文创专业作为我校,同时也是全国第一个日语与动漫文创相结合的专业,学生精通日语的基础上介入漫画领域,可以很好地实现动漫行业“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同时,陶冶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动漫专业直通日本知名高校留学的机会,为同学们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打开了另一扇窗。此外,2019年底拟于二外举办的中日青少年奥林匹克漫画交流展,陶冶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这次漫画活动中来。陶冶老师特别向同学们强调了创意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用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表示欢迎同学将自己的各种特长用在艺术创作上,给予了同学们莫大的鼓励。陶冶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使人感到非常亲切。

为同学们展示“中日青少年奥林匹克漫画交流展2019东京展“的参展作品

沙龙第二个环节,是由日语学院大三的王昊学长给同学们分享了他日语学习与漫画创作过程中的经验。王昊同学自幼喜欢日本动漫,也喜欢漫画创作,高中毕业主动报考了二外日语专业,日语学习成绩优异。大学二年级时,带着他的漫画习作请陶冶老师指导,受到陶冶老师的赏识,并推荐其参加了“中日青少年奥林匹克漫画交流展2019”东京展。同时入选同此展览的,还有其他十二位二外师生,并收到主办方颁发的入选证书。

沙龙第三个环节,陶冶老师现场对同学们的画作进行了指导,并建议有兴趣的同学们各自准备自己的画作,参加年底的漫画展。现场指导过程中,陶冶老师发现很多优秀的作品,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感慨地说,有这些孩子在,二外日语动漫文创专业的未来一定会很明朗。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收获颇丰,同时要把沙龙交流心得化作前进的动力,更多地去了解关于动漫的知识和经验,参与到动漫文创方向发展的潮流中。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