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2019研究生暑期“小学期”活动系列】日语学院优秀校友应邀参加 “中日产业、行业现状和职业规划”经验分享会
日期:2019-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7月9日,北二外日语学院全体师生迎来了研究生暑期“小学期”的最后一天。上午10点10分,日语学院优秀校友代表中国佛学院教研处副主任李贺敏、北京嘉利智联营销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葛少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大健康研究院院长助理黄旭杰应邀参加了于人文楼勤学厅召开的“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为全体参与研究生“小学期”活动以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带来了自己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日语学院院长杨玲教授、日语学院副院长林曌、院长助理詹桂香等教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由两部分组成,先由三位校友就“中日产业、行业现状和职业规划”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其后便是学生提问环节。最先带来人生经验分享的是现任中国佛学院教研处副主任的李贺敏校友。他从“初心”出发,以自己妹妹的人生经历为例,向在场的同学们诠释了“选择”的奥秘。人生会面临无数的选择,而如何能在重要的那一刻选择自己今后的方向,靠的就是“初心”。接着,李贺敏校友又举了赵州禅师“吃茶去”的典故,劝诫当今的年轻人做好当下的事,将想法落到行动当中。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以及最近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的事例,勉励同学们树立“做一个有文化且胸襟宽广的人”的人生目标。

    第二位分享者是现任北京嘉利智联营销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的葛少君校友。葛少君校友有着18年外资公关公司、广告公司、本土公司整合营销传播经验。她首先介绍了嘉利智联公司的运作项目,讲述了现在的消费市场以及服务对象层,之后以日本子公司创业的艰辛史为主线,勉励同学们学会拼搏,勇于跳出舒适的环境,不断向困难挑战。

    最后一位分享者黄旭杰先生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大健康研究院院长助理,同时也是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的特约研究员。他首先通过对比中日两国产业现状,分析了中日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当今行业的整体情况。其次,结合目前的行业状况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职业规划建议。最后,黄旭杰校友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就“如何打造完美人生”向同学们提供了几点建议。

    分享会临近尾声阶段,三位校友一一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守住初心,做出选择,坚持到底”,这是三位校友对同学们今后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的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校友分享会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就职大有裨益。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精神,日语学院探索出了“学院主导、全员参与、全程参与、师生同力”的就业工作体制,努力为学生搭建“四个平台”:院系“双选会”平台、校友平台、就业见习平台、信息服务平台。这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就是“校友平台”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经验分享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优秀校友为尚未就业或是即将就业的学生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这种经验分享不仅可以发挥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而且还能搭建师生与校友之间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校友联系,整合校友资源,培养在校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以校友带动在校生的就业创业。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