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日语学院国际化规模再上新台阶——新增国际交流合作高校日本京都造形艺术大学
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4日,日本京都造形艺术大学校长尾池和夫教授、小野塚佳代研究员等一行应邀到我校进行首次访问,计金标校长亲切会见了来宾。计金标校长首先对尾池和夫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二外的历史与学科建设,强调了日语学院作为二外的优势学科在二外的学科发展建设中始终起着引领性的重要作用。在培养“复合型”人才、实现“跨学科”发展的“大文科”专业构建背景下,二外日语学院的专业设置于今年顺利实现了由传统的翻译、语言、文化、文学方向向人文交流、动漫文创、同声传译方向的转型。计金标校长向来宾着重介绍了新开设的动漫文创专业,招生伊始,动漫文创专业就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关注,录取分数也创新高。学科的建设与改革体现了二外日语学院的与时俱进与强大实力。计金标校长对两校未来在动漫领域的合作与发展表示了期待。

尾池和夫校长感谢计金标校长的热情接待,并向计金标校长介绍了京都造型艺术大学的办学历程与学科特色。京都造形艺术大学是设立在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一所私立大学,该校以“艺术立国”为办学宗旨,致力于向世界和社会送出通用于世界各地的艺术人材。不管是画家、设计师、建筑学、京都造形艺术大学都拥有现役艺术家的一流的教授阵营,让学生经过大学这几年的磨炼,将来在世界的艺术大舞台里发挥出自己的创造力。

作为世界著名高校京都大学前任总长的尾池和夫校长非常重视高校的国际化建设和发展,会谈中,他回顾了今年10月日语学院杨玲院长率领学校最新引进的高端人才陶冶教授等一行访问京都造型艺术大学的交流历程,期间非常感慨日语学院的国际化规模和专业改革建设,也是驱使他此行实现与我校建立国际合作关系的重要原因。他由衷地表示日中双方的实质性交流贵在互相往来、相互交流,期待二外学子前往京都造型艺术大学进行学习与交流,体验古都京都的历史与文化,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日本学子能够有机会来到二外学习汉语,感受悠久的中华文明。

会谈之后,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计金标校长与尾池和夫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的校际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又增加了一所新的国际合作院校,日语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协议院校至此增加到23所,并从此开启了专业改造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篇章,未来两校在动漫文创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师资共享、教材开发和共建、留学派遣等领域将会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朱佩芬副校长、日语学院杨玲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金成副处长、日语学院陶冶教授、院长助理詹桂香副教授等一同参加会见,朴丽华博士担当翻译。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