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爱知学泉大学校长访问二外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8日,日本爱知学泉大学校长寺部暁(てらべ あきら)一行访问二外,计金标校长会见了来宾。

计金标校长会见寺部暁一行(摄影 罗文玉)

计金标校长首先对寺部暁校长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道,二外与爱知学泉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已有32年,寺部校长一行的再次到来是老友登门,他十分感动。他向寺部校长介绍了二外日语专业近几年的改革和发展,他指出时代在变,社会在变,学校的教育方式、教育方向也应相应调整跟上时代的需求。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二外的国际化需求更强,与爱知学泉大学的合作潜力也越大,期待未来与爱知学泉大学在家政、康养等专业领域开展合作。

会见现场

寺部校长对计金标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时隔十年再次造访二外,他亲身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和二外的变化。他对二外多年陆续派出了近100名学生赴爱知学泉大学进修表示感谢,对两校学生交流人数不平衡的情况表示遗憾。他指出不论两校交流还是两国交流都应当是双向的,他将继续鼓励日本学生前往中国、前往二外留学深造,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双方续签校际合作协议

随后,两校校长在两校校际合作续签协议上签字,揭开二外与爱知学泉大学合作的新篇章。

会见双方合影留念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院长杨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副处长金成、日语学院副院长李成浩、日语学院院长助理詹桂香等一同参加会见。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