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日语学院师生参加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
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23日下午,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在北京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日语学院82名师生受邀参会。

大会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小林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双方五年内将开展3万人规模的青少年互访交流,这将进一步增进彼此对对方国家的客观与理性认知,在新的相遇中连接起新的纽带。

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提出,本次总结大会是2019年中日两国青少年交流最为盛大的活动,两国应以2020年和2022年在东京、北京依次召开的奥运会为契机,促进今后的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不断扩大。

此外,中日两国外相分别致上贺信,希望两国青年站在中日关系新的历史起点上,共筑中日友好关系。

  中日双方参加本年度交流访问活动的大学生发表交流感想后,两国青年分别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大会在一首中日双方全体参会人员合唱的《朋友》中结束。

带队教师、日语学院辅导员王旭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学子应深入交流,携手同行,共同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带队教师、日语学院教师王丽华表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日语学习的水平和能力,自觉肩负起传承中日友好的崇高使命

 

(文:王旭;图:王旭、王丽华)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