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2019年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19日下午,2019年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求是楼综合报告厅隆重举行。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事务局长本田阳生、永旺(中国)商业有限公司管理本部长左小文、日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凌春、日语学院副院长林曌、日语学院院长助理詹桂香等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日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凌春首先致辞。她表示永旺集团是日本乃至世界的零售商巨头,在开拓事业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今年正值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日语学院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京都造形艺术大学、一般社团法人中日漫画协会共同举办了中日奥林匹克漫画交流展暨中日漫画教育高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为多项中日友好交流活动派出志愿者200多名,积极投身于中日友好交流事业。致辞最后,她再次向永旺集团表达了谢意,并期待获奖同学能铭记周恩来总理对外语人的期望,以专业的素养和包容的姿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田阳生局长在致辞中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向大家介绍了永旺集团以及永旺1%俱乐部的情况。他表示,永旺1%俱乐部自198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肩负未来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日本与其他国家的友好交流”,“促进地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这三个领域。永旺集团在我院设立奖学金以来,已先后授予了420名同学奖学金。此外,他还向获奖同学提出了勤奋学习、实现梦想、贡献社会这三点期望。

颁奖环节结束后,日语学院19级研究生史春艳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永旺捐资奖学的感谢,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志愿活动的经验,并立志砥砺成才回报社会。

今后日语学院学子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爱国情怀,在志愿服务和友好交流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王旭、武静;图:王旭、钟源艺)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