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日语学院研究生参加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2019年度学术大会暨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1月1日-3日,在我校研究生院“国境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计划”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2018级四名研究生,白文娜、刘慧慧、李雪涛和宋晓彤,赴杭州师范大学参加“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2019年度学术大会暨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并分别于分科会上进行了当前研究成果的展示。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承办的高水平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内外高校以及日语教育机构等220余家单位的38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11月2日至11月3日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大会举办了6场圆桌论坛、45场分科会和4场大会演讲,就日语教育、日语语言学、日本文学、日本文化等日本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发表,并展开广泛、全面的研讨。在2日下午先后进行的两场文学方向分科会上,白文娜、刘慧慧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而后,在3日上午先后进行的两场社会文化方向分科会上,宋晓彤、李雪涛先后向各位专家汇报了目前研究所取得的成果。

会议准备期间,参会学生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参会论文的撰写以及展示准备,并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反复打磨。通过本次会议,有助于我院学生了解日本学研究的现状,进一步拓宽视野;同时通过与各位专家学者的探讨与交流,发现目前研究的不足之处,有利于今后学术研究的进一步开展。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