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樱美林大学校长助理·孔子学院院长杨光俊教授一行来访
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1月26日,日本樱美林大学校长助理·孔子学院院长杨光俊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礼节性访问,朱佩芬副校长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原宇副处长、日语学院李成浩副院长、陶冶教授、院长助理詹桂香等一同参加会见。朱佩芬副校长首先对杨光俊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提议建立、并命名的北京高校,有着浓厚的学术氛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名家名师,现任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就是二外日语学院的毕业生。朱佩芬副校长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日语学院在二外历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樱美林大学与二外日语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二外对于今后同樱美林大学进行更广泛的合作也极为重视。

会谈中,朱佩芬副校长向杨光俊教授进一步介绍了二外的办学特色与学科构成,强调了日语学科的改革与建设,指出两校今后要进行“宽”合作,不仅要保持日语专业学生的互换交流,也希望能够借助孔子学院的平台,欢迎更多的日本学生来我校进行留学体验。

近年来,二外日语学院在探索跨学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方面引领全国,日语学院陶冶教授向客人介绍了2019年二外日语学院新设立的动漫文创专业,樱美林大学也预计于明年开设动漫专业,届时两校在学生的交流互换、师资引进、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将会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樱美林大学于1921年建校,1966年开设大学教育,是一所历史悠久的著名私立大学。我校与樱美林大学于2001年签订校际交流协议,2002年开始互派学生。目前,与日语学院之间开展了本科生3+1、推荐优秀学生赴日读研、MTI专业硕士短期班等交流项目,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多年来,两校之间交流频繁,2019年10月14-18日期间,日语学院杨玲院长一行4人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照下,为实现更具突破性的跨学科“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更具包容性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更具特色性的新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对樱美林大学进行了实质性的访问与交流。

杨光俊教授也表示,未来樱美林大学和二外之间的合作将会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和平台上展开,特别是在樱美林大学即将开设的动漫专业领域,期待两校间将在教育资源共享、留学生互派、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实现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最后杨教授还由衷地邀请二外校领导在方便的时候到樱美林大学进行访问。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