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何琳副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1111日下午,应日语学院基础日语教学团队的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何琳副教授莅临二外,举办了题为“微课制作及其在日语教学中的应用”学术讲座,并与基础日语教学团队的老师们互动交流。

何琳副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学法和外语教材研究,具有丰富的日语教材开发与研究的经验,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综合日语》(1-4册)的核心编写成员,同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基础教育日语课程标准的研制与实验》、《高中日语课程标准研制》、《外语教材编写理论与实践》等多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五”国家重点课题分课题,曾荣获2016年度首都师范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称号。何琳副教授创办了“综合日语公众号”,该公众号受到了全国从事日语教学工作的教师以及日语学习者的广泛关注。

本次讲座中,何琳老师介绍了《综合日语》教材的优势和特点,分享了综合日语公众号创办以及运营的经验,分析了已上线的日语专业慕课的现状及问题并对其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前瞻性的预测。最后,基础日语教学团队的各位老师针对自身从事教学实践以及教学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何琳老师请教,何琳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在教学研究方面的成果一一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和困惑,并传授了极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法,令老师们深受启发。

日语学院基础日语教学团队主持人姜红以及团队成员杨宁、任健、渠培娥、张雅意、沈晨、朴丽华、王丽华参与了本次座谈。何琳副教授的讲座逻辑缜密、案例生动、语言幽默,教学团队成员表示听了何琳老师的讲座后,对MOOC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为今后的日语教学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借鉴和指导。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