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广岛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协力研究科佐藤畅治教授访问日语学院
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0月29日上午,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院校日本著名高校广岛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协力研究科佐藤畅治教授前来日语学院进行礼节性拜访。日语学院院长杨玲教授、副院长林曌副教授、院长助理国际交流部主任詹桂香副教授、项目担当津田量副教授等对佐藤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会谈。

广岛大学一所合性极的高等学府,洲和世界享有崇高的声誉。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学校日本大学排名中,广大学位居第12名,QS世界大学排名第321名。自2016年4月23日与我校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以来,已成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著名高校之一。目前,与日语学院之间就本科生3+1、本科生2+1+1、研究生1+2双学位的交流项目持续展开,并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 3年以来日语学院每年派遣近20名学生赴广岛大学进行交流与学习。

佐藤教授与我院领导及教师合影留念

 此行来访的佐藤畅治教授曾担任广岛大学的国际交流中心驻北京事务所所长,对两校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实质性工作有着充分的了解。会谈中,佐藤教授对我院日语专业学生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二外日语学院院能够继续选派优秀日语人才赴广岛大学深造。双方在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过程中涉及到的毕业课题的有效指导、毕业设计的质量保证、以及鼓励学生继续读研读博深造等方面,也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高度共识。

佐藤教授与我院领导进行会谈

目前日语学院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学科建设和改革,正在努力实现从传统的语言、文化、翻译、文学专业方向向“中日人文交流”、“中日同声传译”、“中日动漫文创”三个专业方向的转变,人才培养与国际化也面临新的挑战。如何保持国际化优势的同时为学院新专业新方向谋求更为广泛的合作空间和项目,以保持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及社会培养和输送优秀日语人才等新问题,是两校将来进一步深入合作面对的新课题。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