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日语学院举办第三次“中日青少年奥林匹克漫画交流展2019”作品指导沙龙
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1月12日下午,陶冶教授“漫画创意沙龙”第三次活动于人文楼207成功举办。沙龙由陶冶教授主持,日语学院动漫文创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同学们分享、交流参展作品的创作背景;二是结合每位同学的创意特点,陶冶教授亲自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精心指导;三是陶冶教授与同学们就今后本专业方向发展与学习、生涯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陶冶教授分享了在二外就读期间的漫画创作背景,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年轻时的创作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抱着坚持与兴趣并存的心态积极投身于漫画创作、研究之中。听了陶冶教授的经历,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各自选择动漫文创专业的初衷,并就此次参展作品的灵感来源与画面构思进行了倾心交谈。

第二板块中,陶冶教授走下讲台,手把手地对同学们的投稿作品进行了指导。其中,陶冶教授对同学们作品的画面细节、漫画中色彩的运用技巧表示了肯定并进行了一对一的提升讲解。在画技方面,陶冶教授以瞳孔反射画面的细节,优化了同学们作品中表现运动员击球的动作,让同学们在本次“奥林匹克”主题的漫画创作中收获良多。同时,陶冶教授也对同学们作品的故事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故事表现的逻辑细节上进行了点拨,让同学们在漫画创意沙龙指导活动中切实提高了创作水平。


陶冶教授指导前与指导后的作品(草图)对比

最后的生涯规划板块,陶冶教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与生涯规划的设想后,为同学们进行了国内外文创行业的实例分析,并为尚在迷茫的部分同学指出了一条丰富自身、坚持创作并热爱上漫画的道路。同学们对漫画行业的浓厚兴趣也感染了陶冶教授。本次活动最终在和谐轻松、积极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陶冶教授在此次漫画创意沙龙活动中再三强调:随着创作次数增加,便会不自觉地形成良性循环并喜欢上漫画,越画越想画。陶冶教授多年的漫画生涯持续地感染着参加沙龙活动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其对漫画与教育的热情令师生们感动。让我们共同期待、共同参与日语学院动漫文创专业的师生们与陶冶教授相会的每一次“漫画创意沙龙”。同时,也欢迎其他院系喜爱动漫的同学们热情参与。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