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日语学院孙歌教授著作《思想史中的日本与中国》荣获“坡州图书奖”
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5号我校特聘教授孙歌受邀赴韩国参加“坡州图书奖”颁奖仪式,并接受该奖中的唯一“著作奖”。“坡州图书奖”是由“东亚出版会议”评奖,中日韩三国出版人创办的民间出版人联合会,特别是中国三联书店等知名出版社的出版人参与的亚洲重要图书奖项。

岩波书店前社长大冢信一先生为孙歌教授颁奖

“坡州图书奖”

目前,已经颁发了七年,今年是第八届,在整个奖项中“著作奖”的竞争最为激烈,该奖项每年从中日韩三国选出一本,经过评委会的反复讨论后经过投票选出最终著作。在今年的第八届“坡州图书奖”中,我校特聘教授孙歌凭借新作《思想史中的日本与中国》斩获这一殊荣并受到来自中日韩三国评委的热烈祝贺。这无疑是对孙歌教授著作和学术水平的高度肯定和认可。颁奖仪式上日本著名出版社岩波书店前社长大冢信一先生为孙歌教授亲自颁奖。目前,获得此奖项的学者中,仅两位中国学者获得过此奖项,第一位是复旦大学葛兆光教授,孙歌教授是第二位。

在近期孙歌教授的学术活动中,其另一部新著《寻找亚洲:创造另一种认识世界的方式》于10月20日在北京中间美术馆出版社也专门举办了新书沙龙,沙龙当天也受到了媒介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寻找亚洲》新书沙龙

《寻找亚洲》书影

沙龙由一页创始人范新先生主持,沙龙期间社科院近代史所副研究员李志毓老师也与孙歌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在书迷朋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寻找亚洲》被认为是孙歌教授迄今最为重要的作品,是她多年研究东亚和亚洲思想与现实复杂问题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记录了孙歌教授“寻找亚洲”的全部过程。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