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日语学院召开日语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4日,在日语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把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日语学科推进会,以实际行动推动了主题教育的落地落实。

日语学院会议由杨玲院长主持,李成浩副院长、林瞾副院长以及各学科方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玲院长强调,从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聚焦发展难题,并要把2016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和实施、扎实推进本科教学评估迎回访工作、扎实跟进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及年底举办的全国口译大赛、高校日语学科建设暨研究生教育教学高端论坛举办等工作落实推进好,与日语的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形成良好对接,形成系统工程和全局性任务。

其次,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具有特色的学科研究方向,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仅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巩固学科建设在国内的领先地位,还要在学科建设上苦下内功,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优势,搭建科研平台,激活科研活力,协同配合,精准发力。

会议谈论决定,把有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开拓国际化办学资源,构建完善的学科组织体系,深化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建设,促进学科共建、强化学科影响力,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之一。最后,杨玲院长对本学期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