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朱佩芬副校长来我院与全体教师进行座谈
日期:2016-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1日下午,朱佩芬副校长来到日语学院,与全体教师进行座谈。

 


    会上,日语学院杨玲院长首先向朱佩芬副校长逐一介绍了每一位老师和学院目前的情况。朱校长则以熟练的日语向教师们致以问候,瞬间拉近了与老师们的距离,令谈话过程更加温馨、愉悦。她语言幽默、温和。她表示:“对于日语学院我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源于对二外日语专业这一名声在外的老品牌的了解。作为有着52年悠久历史,国际来访高校最多的院系,学院发展的辉煌历程早有耳闻。陌生是还有许多关于学院详实的情况有待进一步的了解和挖掘。”

 


    朱校长指出,日语学院的未来要有融合、有交叉。学院有着深厚的底蕴,现在又有着很好的发展时机,能否结合习总书记近期关于繁荣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哲学社会科学这一大背景下,寻找新的研究点,丰富我们的科研成果,提升科研层次。在发扬教学质量传统优势这一强项的同时,未雨绸缪,增强忧患意识,如何把中国传统文化古为今用,向对象国讲好中国当今的故事,将日语学院精神发扬光大,是我们今后应进一步思考的问题。
    会后,日语学院全体教师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和自身发展的路径,我们将认真落实朱校长的指示和建议,积极努力,再创辉煌!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