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日语学院举办第16届日语朗读比赛
日期:2016-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营造日语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书香日院”品牌,6月16日上午,日语学院于一教327举办了第16届日语朗读比赛。日语学院院长杨玲教授、第一基础教研室主任姜红副教授与松永源二郎作为评委出席了比赛,第一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与2015级学生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34位选手同场角逐,各尽其能,比赛时长为每人2分半。比赛环节中,参赛同学结合各自精心准备的PPT以及背景音乐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经典名篇。

 


    点评环节中,松永源二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日语朗诵的要点,以及朗诵的关键在于发自内心。日语学院院长杨玲教授总结发言指出,一年级新生朗诵比赛是日语学院传统的活动,今天大家的的表现十分优异,值得肯定。同时从一名大学姐角度分享了自己过去学习日语的经历,对大一学生未来的日语学习及成长寄予了期望,不仅从感情的角度,更从未来的发展对日语学院最新的血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姜红副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并颁奖。

 


    比赛最终落下帷幕,王思沅和张瑢同学获得一等奖,郑悦同学获得二等奖;许欣,鲁维娟和于丹格同学获得三等奖。
    日语学院高度重视新生领航工作和良好学分氛围营造,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学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在2015级新生中实现了日语习字大赛、日语朗读比赛和人文经典(含日语)品读等多维度有机整合。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