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团工会
校友风采
重要通知
友情链接
申报材料
日语学院丁秋雨、王琳琳同学参加“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预赛”获特等奖和优秀奖
日期:2016-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5月28日,日语学院三年级本科生丁秋雨、王琳琳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预赛”,丁秋雨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并顺利获得了7月在东京举行的总决赛的“入场券”。王琳琳同学获得了优秀奖,指导教师杨宁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网易等联合主办,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在中国的北京、华北、西南等八个赛区举行,决赛在日本举行。此次北京赛区的预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北京各大高校在校生29名优秀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个环节。在命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从中日交流谈文化多样性”和“环保小谏言”进行了限时5分钟的演讲。即兴演讲环节的题目通过抽签决定,注重对选手们语言水平、知识储备、反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考察。

 


    日语学院通过选拔派三年级本科生丁秋雨、王琳琳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比赛中,两名选手表现突出,以饱含激情的演讲获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了在7月的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丁秋雨同学已经开始备战总决赛,每天在课余时间通过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希望丁秋雨同学在7月的全国总决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